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婚姻靈修學

婚姻靈修學


Sacred Marriage


 



 



簡介:


坊間許多書籍都在教你如何追求幸福婚姻的美夢。但是,如果神在你婚姻中的最高旨意並非使你快樂……而是讓你成聖呢?如果婚姻的意義取決於你與神的關係,更甚於你和配偶的感情呢?
本書認為婚姻中的每一件事都是一個潛在預言,它能為你啟示基督的生命特質。作者從婚姻生活的體驗中,為你揭開神無所不包的奇妙旨意,包括:
‧你對配偶的尊重
‧你所謙卑尋求與慷慨給予的饒恕
‧肌膚之親的狂喜、莊嚴與全然的歡愉
‧你和另一半共同寫下的生命歷史
‧更多夫妻間的點點滴滴
閱讀本書可能就此改變你的婚姻,更大的可能是:它將改變你的生命。因為,無論婚姻對你而言是甘是苦,它都能幫助你與神更親密同行,藉此培養出真實美好的靈命,使你成為周遭世界的鹽,散發出基督的風味。


作者:湯蓋瑞 (Gary Thomas)  〈翻譯:江淑敏〉


出版:台北校書房出版社


CodeGD072


****************************


市面上,當然我是指基督教圈子裏的市面上,關於婚姻的書籍固然不少,這一本有甚麼的特別呢?我確實是覺得這一本有所不同。


這本書說甚麼

這本書有一個副題:"What if God designed Marriage to make us holy more than to make us happy?" 就是這副題吸引我的注意。婚姻不是為了叫我們幸福快樂,而是叫我們聖潔?於我而言,這是新的概念。讀下去就會發現,作者是從另一個角度來審視婚姻…


為甚麼介紹這本書
這一本書彷彿對一些不願意進入婚姻的人作出勸導;無疑,作者的立場鮮明:結婚是十分好的「選擇」。但對於一些想進入婚姻但卻無門的人似乎有一點殘酷。不過因為這是一本外文書,請容許彼此社會實況的差異。事實上,一句你我都熟悉的說話是:「不是要找一個合適的人,而是使自己成為合適的人。」在有機會進入婚姻之前預備好自己大概是明智的做法…


 


(詳文請到這裡)


(by 陳姑娘)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