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開司平王子

開司平王子


Prince Caspian


 




簡介:



彼德、蘇珊、艾德蒙和露西離開那里亞不過一年,被「神奇號角」從英國的火車站召回那里亞王國去的時候,發現那里亞已過了千多年,他們竟然成為了傳說中的人物。那里亞早已面目全非,會說話的動物、矮人、山林精靈等全都隱居起來,又或等待喚醒。這回四兄妹的任務,是合力解救落難的開司平王子。而篡位者米拉茲與大軍來勢洶洶,跟那里亞居民惡戰連場,在這水深火熱之中,獅王阿司能的回歸,能否扭轉敗局?


作者:魯益師 (C. S. Lewis) 〈翻譯:王文恕〉


出版:基督教文藝出版社 (Engish verison: HarperCollins Children's Books)


CodeY043.4 (Engish verison: Y061.4〉


****************************


看罷《那里亞王國》(The Chronicles of Narnia)系列——兩次,那份惆悵依然。我也想喜歡這個故事。可是,一再細看,我就是感到失落、悵惘;我是不願意喜歡它…


按照它們出版的年份來看…


第二本出版的是《開司平王子》(Prince Caspian)。它仍然有《獅王‧女巫‧衣櫥》四位主角人物的出現。某程度上,有較強的延續感。而且,故事本身也算是緊湊。這一集說的是「信心」。當那四個偉大的君王和女王(就是《獅王‧女巫‧衣櫥》的四位主角)統治的黃金歲月成為了傳說、當阿司能很久沒有在那里亞出現,人們漸漸地忘記。加上侵略者來到佔據了那里亞,積極將那里亞的過去隱藏埋沒,於是「會說話的動物」、阿司能、偉大的彼德王(Peter the High King)的輝煌都成為了民間故事。只有少數忠心的矮人偷偷將這些事蹟世代相傳下去。開司平王子就憑著相信,在被奪去政權、甚至殺身之禍臨到時,在矮人的指導之下找到他所相信的「會說話的動物」,又得到偉大的彼德王的幫助,奪回政權,更在阿司能的授權之下正式成為那里亞的君王。故事的結局是他所相信的都實現在他的眼前。



(by 陳姑娘)

(詳文可到這裡;如欲親閱這書,便請止步。)


 


 



《那里亞王國》系列


(1)魔術家的外甥


(2)獅子‧女巫‧衣櫥


(3)馬與小孩


(4)開司平王子


(5)黎明號的遠航


(6)銀椅子


(7)最後之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