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獅王‧女巫‧衣櫥

獅王‧女巫‧衣櫥


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


 



簡介:



那里亞就在我們內心的世界,那是光明與黑暗、善良與邪惡交鋒的所在。彼德、蘇珊、艾德蒙、露西從神奇的衣櫥走進了那里亞國度。白女巫一度轄制了那里亞,使那裏冰天雪地,籠罩著淒涼與絕望。四兄妹如何與獅王使那里亞重新甦醒過來呢?


作者:魯益師 (C. S. Lewis) 〈翻譯:王文恕〉


出版:基督教文藝出版社 (Engish verison: HarperCollins Children's Books)


CodeY043.2 (Engish verison: Y061.2〉


****************************


看罷《那里亞王國》(The Chronicles of Narnia)系列——兩次,那份惆悵依然。我也想喜歡這個故事。可是,一再細看,我就是感到失落、悵惘;我是不願意喜歡它…


按照它們出版的年份來看,第一本出版是《獅王‧女巫‧衣櫥》(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怪不得它是七集之中最精彩的一集,故事也算是最為緊湊。也許是我對故事中四個主要人物都有先入為主的好感(從電影而來的),所以在其餘幾集特別懷念這四兄弟姊妹。這一集的故事主要說「拯救」,從四人將整個那里亞(Narnia)從女巫手底下拯救出來,到阿司能(Aslan)將艾德蒙(Edmund)從女巫手底下拯救出來。當然阿司能用自己的性命交換艾德蒙的性命,明顯是基督用自己的血買贖罪人的救恩故事。然而,問題正在於,在這故事裡,阿司能只買了艾德蒙一個人,後來在另外一集提到阿司能以自己的性命拯救了整個那里亞王國就似乎難以自圓其說了。


(by 陳姑娘)


(詳文可到這裡;如欲親閱這書,便請止步。)


 


 



《那里亞王國》系列


(1)魔術家的外甥


(2)獅子‧女巫‧衣櫥


(3)馬與小孩


(4)開司平王子


(5)黎明號的遠航


(6)銀椅子


(7)最後之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