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最後之戰

最後之戰


The Last Battle


 





簡介:



一塊獅子皮順流而下,成為老猿猴弄權的工具,他訛稱是阿司能的代言人,又勾結殘暴的卡洛門人,勞役動物,邪魔泰西亦給呼喚而至,甚至正義的鐵律恩國王亦自身難保,令整個那里亞陷於空前的危機之中。尤士台和嬌娥再次成為那里亞的救兵,協助國王一步一步揭穿敵人陰謀,正邪之間最後的惡戰終於爆發……而阿司能開啟的神奇大門,讓嶄新的那里亞呈現人前,給一切凶險和鏡花水月來個了斷,更奇幻動人的故事此刻才一一開始。


作者:魯益師 (C. S. Lewis) 〈翻譯:王文恕〉

出版:基督教文藝出版社 (Engish verison: HarperCollins Children's Books)


CodeY043.7 (Engish verison: Y061.7〉


****************************


看罷《那里亞王國》(The Chronicles of Narnia)系列——兩次,那份惆悵依然。我也想喜歡這個故事。可是,一再細看,我就是感到失落、悵惘;我是不願意喜歡它…


最後的一本、最後的一集《最後之戰》(The Last Battle)。顧名思義,是「最後的爭戰」。從「第一集」開始看,我已經調整了自己的思路,要從這七個故事裡面看見基督教的信仰,到這被命名為「最後的爭戰」的一集,我自然是期待著的…


故事來到最後,阿司能的敵人竟然…


(by 陳姑娘)


(抱歉,因內文涉及結局重點,要觀看詳文可到這裡;如欲親閱這書,便請止步。)


 


 



《那里亞王國》系列


(1)魔術家的外甥


(2)獅子‧女巫‧衣櫥


(3)馬與小孩


(4)開司平王子


(5)黎明號的遠航


(6)銀椅子


(7)最後之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