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銀椅子

銀椅子


The Silver Chair


 




簡介:



尤士台和嬌娥來到那里亞,阿司能給他們委以重任──尋找失蹤多年的雷連安王子,並要緊記阿司能的四個指示。得到沼澤怪人潘多格結伴襄助,三人展開危險重重的北方之旅。路上有敵人、有高山、有河水、食物欠奉,而且風急雪大,他們幾乎成為了巨人的應節食物。逃亡到神秘的下界時,慘被地人挾持住,卻輾轉遇上捆於魔法銀椅子的雷連安王子。他們面對惡毒的女巫──一切陰謀的主腦,能否脫離險境,解救王子,重回光天化日之中?


作者:魯益師 (C. S. Lewis) 〈翻譯:王文恕〉

出版:基督教文藝出版社 (Engish verison: HarperCollins Children's Books)


CodeY043.6 (Engish verison: Y061.6〉


****************************


看罷《那里亞王國》(The Chronicles of Narnia)系列——兩次,那份惆悵依然。我也想喜歡這個故事。可是,一再細看,我就是感到失落、悵惘;我是不願意喜歡它…


按照它們出版的年份來看…


第四本《銀奇子》(The Silver Chair)也算是佈局精彩,情節緊湊。女巫把開司平的兒子雷連安(Rilian)俘虜,並且打算利用他來奪取那里亞的統治。而阿司能就把尤士台和另一個女孩子嬌娥(Jill)送到那里亞去,要從女巫手底下把雷連安救出來,不過這不是故事的主題。這一個故事的主題是「誡命」。由於出了意外,當阿司能要把拯救雷連安所需要的四個記號告訴他們時,只有嬌娥在場,於是她得獨力承擔責任,要將四個記號正確地、按照次序地存記在心。因著種種原因,事情一開始已經搞不好了,而在接著下來又因為環境的因素、各人相處的因素等等影響之下,嬌娥沒有牢牢地記著那餘下的三個記號,令到事情一波三折,令到他們身陷險境…


要堅持遵守「誡命」就得面對別人的嘲笑,或者被人認為不合理、不可能。讀這一集時已經隱約猜到那女巫應該是《獅王‧女巫‧衣櫥》裡面的女巫,不過作者卻只是輕輕的帶過,沒有在這方面作更多的鋪排,也沒有承接在《開司平王子》裡面曾經提及有一些矮人希望倚靠這女巫的法力來奪回政權的佈局。



(by 陳姑娘)

(詳文可到這裡;如欲親閱這書,便請止步。)


 


 



《那里亞王國》系列


(1)魔術家的外甥


(2)獅子‧女巫‧衣櫥


(3)馬與小孩


(4)開司平王子


(5)黎明號的遠航


(6)銀椅子


(7)最後之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