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在軟弱中享安好

在軟弱中享安好

Being Well When We've Ill.






簡介:

若著名神學家、作家、教育家唐慕華(Marva Dawn)深信,我們在病患中仍可安然面對每一天的挑戰,在逆境中仍能找到出路。

一隻眼睛嚴重弱視,一隻耳朵失聰,做過腿部截肢手術,患有糖尿病、腎病,飽受腸套疊的痛楚,因長期服用免疫抑制劑而導致情緒低落──如果這位病人仍然心存活潑的盼望,深信神一直看顧,並且身體力行在世界各地教學、講道,分享服侍之道,這份堅持必定是出自深邃的靈性,以及對神長期的信靠。以上所說的,正是唐慕華的親身經歷。
身為長期病患者,唐慕華當然深明患病的苦楚。也正因為要承受身體的各種缺陷,觸發她對失去健康作出反省。《在軟弱中享安好》(Being Well When We’re Ill)就是她經過多年病患掙扎反思的結晶。

本書的分享,對飽受疾病折磨,以及照顧病患者的人,包括醫務人員、探病者、教牧人員、輔導員,以至一般弟兄姊妹,都會帶來幫助和得益。正如作者所言:「但願我們各人都成長,可以看見三一真神如何在我們的疾病中,以及藉著我們的疾病來施行祂的作為。」

唐慕華博士本身是殘障人士,也是一位滿懷憐憫的「當代先知」。本書對疾病帶來的苦難作深入的神學透視:我們會學習在苦痛煎熬中不要失去夢想、單純、信心……反而發現神的宏大、三一神的奧祕,在抑鬱和死亡的挑戰中仍然平安、喜樂。

by 蔡元雲醫生 (「突破」機構榮譽總幹事)

作者心聲:

「我期盼本書的分享,對那些承受疾病苦痛,以及照顧病患者的人,都有所幫助。但願我們各人都成長,可以看見三一真神如何在我們的疾病中,以及藉著我們的疾病,來施行祂的作為。

我們不會提供膚淺的答案。……本書要做的,是提出一些可能有用的發現,與你一同努力跨越障礙,提醒你回想一些你必定已認識的真理,並且一再指向那承托我們各人的奇異恩典。」
作者:唐慕華 (Marva J. Dawn)

翻譯:尹妙珍

出版:天道書樓有限公司
CodeGB176

(官方網站)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