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10大團契小組增長秘訣

10大團契小組增長秘訣:非一般的動力


 





簡介:



九十年代開始,許多教會都推行小組,使教會人數有所增長,但漸漸地發覺「有量而無質」,甚至「無量亦無質」。組員縱然經常出席聚會,享受美好的溝通,但卻未見靈命和事奉有所增長。作者認為要扭轉這種情況,其中一個出路便是發揮小組動力。本書描述了八種小組動力來源,讓低沉、不活躍的組員也被其他健康、有生命活力的組員所激發,使每一組員均充滿活力和動力,一起建立質量並重的健康教會。內容包括:非一般的使命、非一般的相交、非一般的凝聚、非一般的合一、非一般的扶助、非一般的建立、非一般的讀經及非一般的祈禱。



作者:林漢星

出版:基稻田出版社


CodeHD004


****************************


記得多年前教會曾邀請作者舉辦了一些組長訓練課程,內容圍繞如何增加小組的動力。那時候,覺得 林 先生是一個很好的導師,他很努力地想為我們解決團契、小組內的問題,甚至建議在課程完結後舉辦一些深入探討的工作坊來分享小組內所遇到的問題。然而可惜的是,小組內的問題通常脫不開人際關係,而人際關係真是一門很高深的學問,所謂有人的地方就會產生很多矛盾,實在不能由 一兩 個理論便可以解決得來。此外,關於小組的問題可能牽涉到組員私隱,有時候也難與局外人分擔。


然而,今天喜見 林 先生的新作,相信他必定經過一段時間的閱讀、觀察、實踐和教學,才能整理了這本關於小組動力的書。每一章更提供了一些個案作研討及作者的意見,讓讀者可以能反省組內情況及思考解決方法。


按這裡下載 PDF 試讀版 http://www.hkstbc.org/ministry/ 10M ichaelLamtrial.pdf


by Isabel Wo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