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情難捨 - 從相依之道到相分之痛

情難捨 - 從相依之道到相分之痛 


 



 



簡介:



多少人為了情感受創,收藏自己,萎靡一生?為何戀人分手,可以引致深遠長久的創傷?真有性格不合這回事嗎?為何愛是這樣難?


霍玉蓮執起充滿情感的筆桿,寫下愛情世界離離合合的真面目,與讀者一起尋索建立動感愛情的路途。(節錄自《情難捨》封底文)


自古到今,不少人在愛情路上跌過痛過,盼這本書能助你走出感情低谷。


作者:霍玉蓮


出版:突破出版社


CodeGD039


****************************


愛情自古是人心所嚮往,卻又難以掌握的。元好問的【摸魚兒】開首就是:「問世間 情是何物 直教生死相許」,道出多少哀怨纏綿,使人為之戚戚然。單從本書取名《情難捨》就已經知道這是關於相愛相分的一本書。本書以「相依理論」、性格的影響,及分手的藝術三大部分,來討論親密關係的相依和相分。其中第四章,作者特別以「婚姻、同居、擇偶:進出關係的分界線」為題,來探討現代人對於親密關係的愛與怕,無疑是討論戀愛的題目所不可或缺的


本書的優點在於簡潔易明。作者援引了不少例子以作說明,增加趣味性。亦可見作者並非紙上談兵,而是在實際輔導工作上有不少經驗。另一方面,在討論一些冗贅的理論時,作者每每以圖表來表達,使人讀來不致艱澀


(詳文請到這裡。)


(by 陳姑娘)


1 則留言:

  1. This book is very good, I read this before and it is very useful for me.  Good to share with everybody.
    am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