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當男孩遇見女孩

當男孩遇見女孩


Boy meets Girl


 



 



簡介:



男孩遇見女孩,然後呢?介於「你好嗎?」跟「我願意」之間,究竟是怎樣的過程?


在尋找一生的伴侶時,你要如何以神為中心,而非以自我為中心? 


《當男孩遇見女孩》一書以誠實、浪漫、嶄新、合乎聖經的眼光來探討交往的關係,包括有目的的約會,可能邁入結婚的友誼,以及有智慧的戀愛。


作者:薩約書亞‧哈里斯 (Joshua Harris)


翻譯:葉嬋芬


出版:中國學園傳道會出版部


CodeGD051


****************************



這是一部值得推介的書,當中教導「準戀人」和「戀人」應有的態度和「心」,及正確的戀愛方向,及怎樣去用愛榮耀 神。


如果說這是一本「求愛大全」,那麼作者約書亞‧哈利斯必定會不高興,因為他在最後明確地說明這並不是什麼戀愛指南。簡單來說,這是一本教導基督徒戀愛的正確態度,及如何學習去榮耀 神的恩典。


這書分了三個部分,說明戀愛的不同階段要注意的地方。


「與誰」和「何時」:不否定作者想得過於完美,但認同戀愛是承諾,也需要有「智慧」,很喜歡其中的「風箏與線」的比喻:戀愛沒有了智慧的管束,便會很容易失去。


「如何」:作者特別說明「婚前交往」的目的並不是「結婚」,而是「聖潔和誠懇對待彼此」和「確定是否適合結婚」。良好的溝通,那不是簡單的「聽」和「說」,而是彼此的了解和認識。沒有衝突並不代表溝通良好。也有說明男和女所擔當的角色,還包括群體所擔當的角色和重要。


「是與否」:「婚前交往」的目的是「確定結婚與否」,那如何確定呢?在這部分可以說是總結,也是精華。


若答案是「否」的話,我們應如何面對呢?應如何重新以弟兄姊妹的身分面對彼此呢?如果是「是」的話,那又應準備什麼呢?


在最後的部分,都解答了以上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