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戴德生與瑪麗亞

戴德生與瑪麗亞


Hudson Taylor and Maria


 




簡介:


戴德生與瑪麗亞在廣垠的中國內地開拓福音沃壤,因主愛維繫,使也們在重重逼迫下,綻放美麗奇葩。


作者:浦洛克 (John Pollck)


出版:校園書房


CodeGC075


****************************


最近看《戴德生與瑪麗亞》;這本書實在已經出版了很久很久。記得初信時已經見過這書。但當時沒有多大的興趣,以為是一個浪漫的愛情故事「而已」。「而且」,心裡想,「大概是美化了、浪漫化了的故事,與事實該是很有距離的吧。」


(詳文請到這裡)


by 陳姑娘


****************************


一位熱忱的少年得到蒙召,往中國宣教。他雖然未能與所愛的人一起,卻得到 神所看顧,遇上一位更好的女子,並一起傳揚主的福音。


他們的浪漫情史並沒有被細膩描寫,卻見他們的共甘同苦,互助互勉;他們的相處的時間雖然不多,但見證 神恩。


但當中最深刻的,卻是戴德生不斷謠言攻擊,攻擊有來自同國的、情敵的、中國的,甚至同工的。改穿唐服時,受到非議;與瑪麗亞交往時,受到誹謗;在揚州時,受到誣告;再踏中國時,更受到中傷…


謠言、誣告不單影響福音的事工,更讓他們受到襲擊和傷害;戴德生也因此受到誤會和評擊,而然瑪麗亞仍然相信,因為她明白,了解他。究竟他們如何應付這些攻擊,及怎樣解決各樣的問題,還是讓各位親身看看吧。


 


如欲對戴德生認識更多,在此推介《戴德生─摯愛中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