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最後12天的生命之旅

最後12天的生命之旅


Oscar et la dame rose


 



簡介:


如果生命只剩下12天,你想怎麼度過?
人生中的許多事情,可以在美好的想像中完成。

奧斯卡是一名罹患癌症的10歲小男孩。在醫院志工玫瑰奶奶的鼓勵下,他開始每天寫信給上帝,抒發自己內心的話。

12
封信代表奧斯卡在世的最後12日,每封信也代表著10年的時光。透過這些書信,小男孩得以想像自己歷經了人生各個階段,對人生不再有任何遺憾;透過這些書信,小男孩打開了心扉,化解了對父母的不諒解,重新找回親情。

12天或許是臨終前的12天,小男孩純真、童稚的言語,和玫瑰奶奶建立的情感關係,都使我們了解生命的意義;這12天也讓愛在生命中成長。


 


作者:Eric-Emmanuel Schmitt (艾力克-埃馬紐埃爾 史密特)


出版:方智出版社


CodeY070


****************************


先要說明:奧斯卡是虛構人物,這也是虛構的故事(如有雷同,則作別論)。在初看時,曾以為這是真人真事,覺得很感動;及至中段發現有點不對勁,再仔細查看作者及資料,才知故事主人翁是作者創作出來的,為的傳達某個訊息。知道真相後,瞬間有被騙的感覺,而且也有點反感。在此特意說明,便是不希望再有其他人看了而產生反感。


與神溝通,除了合十低頭禱告,我們亦可仿傚作者的建議:寫信給上帝。將所思所想化作文字向上帝說明。現在我們更可以網誌與上帝表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